運動關鍵字排名優化 字典酒店打工 金城武高雄酒店 超可愛Kitty自動貼文軟體 韓國熱賣台北第四台 

關於陸航~~可參考所附網址,資料很多ㄛ
出處:http://taiwanbbs.tw/cgi/index.pl?b=mil,m=1135345494,s=240
關於63.12.27的于豪章事件,官方說法是直昇機駕駛缺乏儀器飛行經驗,但事實真相如何?我有不同看法。當時我服役於第十軍軍砲兵指揮部本部連,駐地在新竹新埔犛頭山。昌平演習由第十軍(非第三軍)主辦,時任軍長是陸軍少將馮應本,雖然他在12.25已授階晉升中將,但生效日在64.1.1。本指揮部奉命派出裁判官數十人支援演習,坐在我辦公室對面的應姓上尉情報官於演習回來後告知,他在演習中擔任空中協調官,兩架出事的直昇機就是他從龍潭(非龍岡)輕航基地招來的。
于總司令有專用直昇機,但停留在台北,為了時效,就近從龍潭調派。應情報官說,直昇機到達後,眾將官都湧入直昇機,于總司令勸說人太多了,不用都上飛機,但大家為了給總司令有深刻印象,沒有聽進勸阻,還是都上了飛機。指揮部設在楊梅,天氣晴空萬里,根本不知觀音是烏雲密佈,起飛後沒多久,無線電失去連絡,演習立刻停止,全面搜索。應情報官的看法是飛機超載。第二天我休假經過中壢國民綜合醫院,醫院被封鎖,由憲兵站崗,于總司令正在院內動手術。家父同事通信署副署長常啟宇少將亦在失事名單內。
兩架UH-1H都是隸屬於當時龍潭航一大隊的第十一空中機動中隊.所以的確不是來自龍岡.失事的地點據說分別在觀音和楊梅附近,該兩架飛機確實不是總司令或是高級長官的行政專機.失事的原因基本上是因為當時陸航飛行員儀器飛行的訓練都還沒有趕上,專機的飛行員當然有儀器資格,但這兩架飛機的飛行員都還沒有完整的儀器飛行的資格,在起飛後突然遇到天氣的惡劣變化進雲後無法掌握飛機的姿態等...就這樣分別失事的.還記得當時我是小學,曾經聽過新竹塔台跟總司令那架UH-1H的部份通話錄音.."我現在什麼都看不見...."是從飛行員回應塔台一句話...可見當時的飛行狀況.服兵役時正好就被分派在航指部的航一大隊的十一空中機動中隊,每年的1227早點名時都會由中隊長帶領大家默哀並再次強調飛安的重要.我也曾去台北近郊的某一墓地與中隊的弟兄去為這幾位飛行員掃墓.
當然,像電視上的空難調查結果一樣,很多空難的發生都是一連串的馬虎或是錯誤造成的,我個人是沒有那麼詳盡的資料能說出失事的原因,但是這是我所知道的部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zgzehxbehg 的頭像
    zzgzehxbehg

    zzgzehxbehg的部落格

    zzgzehxbe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